“2023非遗品牌大会”在广州开幕 聚焦培育推广非遗品牌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24日 12:26
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24日 12:26
正在加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3月23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行的“2023非遗品牌大会”在广州市举办。

“2023非遗品牌大会”以“坚持守正创新 擦亮非遗品牌”为主题,由“非遗之夜”展演、开幕式、非遗品牌展、主题论坛等部分组成。“非遗之夜”集中展示粤剧、昆曲、川剧、豫剧、英歌、龙舞、客家山歌等非遗项目,向观众展现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保护传承的丰硕成果,让观众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品牌展主要包括传统工艺品牌展、研培计划成果展、非遗工坊品牌展、“海丝·湾区·广作华章”展等板块,近150个非遗品牌参加了本届大会,搭建起非遗品牌展示传播交流平台,展示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工作成果。主题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传承人代表、相关业界人士围绕“培育和推广非遗品牌”主题发表主旨演讲、进行跨界对话,从理论到实践,多个维度阐述关于非遗守正创新及品牌发展的思考,共谋有效发展路径。

“非遗品牌大会”旨在搭建共创非遗品牌、共话保护传承、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的平台,推出更多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非遗品牌,为做好非遗系统性保护、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作出积极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