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上行——范宝锋书法作品展”在黑龙江开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9日 12:45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9日 12:45
正在加载

3月7日,由黑龙江省文联主办,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铁力市委宣传部承办,铁力市文联、铁力市乡贤办协办的“岭上行——范宝锋书法作品展”在黑龙江省文联臻艺艺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名曰“岭上行”,呈现了书法家范宝锋在小兴安岭的半生笔耕不辍和笔墨锤炼。80余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或取材于历史,或选题于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品读间可以感受到南方清秀之风的浸润,还可以感受到古典辞章的书卷之气。

张戈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书协理事、黑龙江省书协主席张戈在致辞中表示,范宝锋的作品恬淡雅逸、简约清爽、柔中寓刚、气韵十足,是他终日乾乾、躬耕墨苑取得的硕果,也是他学识修养、笔墨功力的综合体现。

范宝锋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范宝锋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范宝峰,字宝锋,别署快雪堂。1968年出生于黑龙江铁力,祖籍山东登州府,范仲淹第二十九世孙,九三学社社员,章祖安弟子,吴悦石工作室画家。1991年进修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篆刻专业,2012年就读于北京荣宝斋画院吴悦石人物画工作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伊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铁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体现了范宝锋作为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并从人民中汲取丰厚营养的实践锤炼,既是范宝锋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与汇报,又为铁力书法系列活动增砖添瓦,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书法爱好者的艺术创作热情。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3月19日。

展览作品欣赏:

高适诗  68cm×68cm

高适诗  68cm×68cm

江山澄气象 冰雪净聪明  180cm×50cm×2

江山澄气象 冰雪净聪明  180cm×50cm×2

廿四字国之要也 亿万人同其勉哉  68cm×12cm×2

廿四字国之要也 亿万人同其勉哉  68cm×12cm×2

天生我材必有用  2cm×4cm

天生我材必有用  2cm×4cm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