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光明日报 | 2023年03月06日 15:37
光明日报 | 2023年03月06日 15:37
正在加载

近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全国各级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今年2月以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动辽宁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鞍钢集团和辽宁省抚顺市、鞍山市等有关方面,主办多种多样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策划下,2月23日,由中国美术馆馆长、“时代风尚”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特殊贡献最美文艺志愿者吴为山创作的雕塑《雷锋》落户雷锋学院,揭幕仪式在辽宁省抚顺市雷锋学院举行。

2月24日,学雷锋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辽宁鞍山·走进鞍钢文艺演出在鞍钢博物馆举行。

联动辽宁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永恒的雷锋——辽宁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特别节目》《新时代 新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文艺晚会》。联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中国文艺志愿者新媒体等直播。联动教育部思政司协调全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对节目进行直播,宣传覆盖高校逾1800所,组织师生收看节目。

组织近百位文艺志愿者录制诵读《雷锋日记》视频,以文艺之声号召全社会学习雷锋、争做雷锋。联动交通运输部文明办、滴滴公司等协调全国各地的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的车载屏、站台屏幕等播出文艺志愿者诵读《雷锋日记》视频。

以微博微信为主阵地策划运营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网络话题,推出“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网络专题页面。联动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新浪新闻、新浪校园等媒体矩阵宣传。

截至目前,在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广西、云南、甘肃、宁夏、新疆等地文联系统的文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各类学雷锋主题活动。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表示,作为文艺志愿者,不仅要通过文艺的形式讲好雷锋故事,更要发掘歌颂新时代雷锋式的人物、事迹,用全媒体传播的手段努力促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当雷锋的良好社会风气,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弘扬志愿精神,引领时代风尚。

据了解,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该项活动在新浪微博话题浏览量累计超过12亿,讨论量1000余万。(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超)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