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房山 翰墨留香迎新春——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4日 19:47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4日 19:47
正在加载

1月14日,由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联合主办,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承办的“大美房山 翰墨留香迎新春——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正式开幕。

新年伊始,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邀请了全国美术界50多位优秀艺术家,征集绘画作品百余幅,以“翰墨留香迎新春”为主题,用一批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反映当代艺术家笔墨紧随时代精神和创作状态的优秀美术作品,向广大市民致以节日的问候!

展览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或写人,或状景,或抽象,或写实,或沉郁,或飘逸,或浓墨重彩,或冲淡质朴,可谓争奇斗艳,异彩纷呈。从不同角度展现新时代画家们的创作成果,既融入了传统文化思想史中天人合一的理念,又融入了艺术家所感受到的时代精神气象。

此次展览不仅使人们能够从美术的视角洞悉中国文化与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提高新时代人民的审美力,丰富房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新的一年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即将开展的文艺活动开启序幕。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