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中华诗词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年11月24日 14:33
北京日报 | 2022年11月24日 14:33
正在加载

为推动中华诗词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条件下实现“破圈”发展,“数字化时代中华诗词发展高峰论坛”于11月22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表示,数字技术深刻改变着中华诗词的学习、创作、传播、教育、收集、储存、出版等方面。现在摆在大家面前的课题是,如何让中华诗词更广泛深入地融入数字化时代。因此,要学会使用数字化工具,加强诗词数据库建设,开发更多更实用的诗词软件,充分使用数字技术传播诗词,实现“诗词+产业”的融合发展,广泛联系诗词、科技、文创等各界力量。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总编辑宋合意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不断探索文化传播、文化产业数字化实践途径及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他认为,要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为推动包括中华诗词在内的优秀文化的创造、传播不懈努力。

论坛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主题为“数字化时代中华诗词的传承与发展”,分为“中华诗词与科技”“中华诗词与文旅”“中华诗词与传统文化教育·文创”“中华诗词与新媒体”四大板块,吴为山、陈新华、王玉明、徐庆群、章学方、张谷一、王欣、王乐等专家学者就数字化时代下中华诗词的传承与弘扬、文创与传播、创新与发展等进行了研讨。

论坛还为“中华诗词新媒体传播平台”揭牌。据介绍,该平台将做好“中华诗词‘五个一百’精品评选展播”活动,用诗词讲好中国故事,依托线上线下服务诗词发展。此外,论坛还举行了“中华科技颂”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