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同祥中国画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亮相中国国家画院

来源:中国网 | 2022年11月18日 12:18
中国网 | 2022年11月18日 12:18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由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交流合作部联合主办的“澄心畅神”——周同祥中国画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11月11日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盛大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画家周同祥先生百余幅具有鲜明笔墨个性和绘画风貌的作品,在彰显写意精神的同时,工写互用,充分发挥笔墨的趣味,又努力呈现色彩的表现力,积极开拓中国画的新境界,作品具有中华民族审美风范和现代意识。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开幕式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展览学术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原副主任、《美术》杂志原主编王仲,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原副主任刘曦林,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唐辉先后致辞,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授、工作室导师周同祥致答谢词,中国国家画院交流合作部主任尚可主持开幕式。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开幕式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开幕式致辞

作为当代一位有影响力的画家,周同祥先生的艺术很好地体现了把来自生活的感受和笔墨的追求结合起来。他的绘画中艺术语言的一些创新实验,都和他的生活感受有关系,所以他是一位很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生命和现实生活的画家。他把笔墨语言的研究和主题题材结合起来,也进行了许多新技法的探索,所以这就很难能可贵地形成了他作品丰富的面貌,还有非常耐人可观、可赏的一种走向精微的艺术的格调与样式。

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原副主任王仲开幕式致辞

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原副主任王仲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后举办了“澄心畅神”——周同祥中国画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著名美术理论家、《美术》杂志原主编王仲担任学术主持,刘曦林、徐涟、李虹霖、王玉良、乔宜男、陈明、王乘、于洋等人依次发言。与会嘉宾对周同祥的中国画创作探索均给予高度评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王仲在研讨会上指出,当代中国画花鸟画有很大的发展,人才辈出,佳作不断,在这个行列中,青年画家周同祥是一个出色的新星。作为詹庚西和李魁正的高足,周同祥有很好的师承功底,再加上他精力旺盛、视野开阔、勤奋好学、勇于探索创新,在当今中国画花鸟画画坛,周同祥已是一位很有鲜明个性风貌、很有创作活力的实力派中青年画家;在中国画人物画方面,周同祥也大有发展潜力。周同祥此次在中国画殿堂级的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个展,无疑是他艺术生涯中一次非常重要的展览,一方面是向国家和人民郑重做一次汇报,一方面也是对自己多年以来的创作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