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百余件名家书法集中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30日 16:27
央视网 | 2022年10月30日 16:27
正在加载

10月29日,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和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联合主办的《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诗联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千年古宣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展出的书法作品共计116件,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创作。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专委会委员以及书法兰亭大奖的得主,占了很大的比例。书法家在创作的时候,都采用了自己最擅长的书体;在作品的布局上,也是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形式丰富,堪称一场书法和诗词楹联完美结合的艺术盛宴。在展览开始部分展出的五件作品,以新征程、新篇章、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作为藏头的浣溪沙,由苏士澍、李殿仁、潘衍习、卢中南、何小平创作内容,苏士澍,卢中南书写,成为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苏士澍在开幕式上表示:诗词楹联是用凝练的语言、绵密的章法、充沛的情感,以及丰富的意向来集中表现社会生活和人类的精神世界;书法是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一直散发着艺术的魅力,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诗词和书法都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清时代要求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扛大旗,做表率,立新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近些年来,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和野草诗社一直紧随时代的步伐,创作了大量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书法和诗歌作品。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社长李殿仁在致辞中表示:野草诗社的诗友和各位艺术家引领时代风气、凝聚浩然正气,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推动自身各方面的工作走在前列;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好展览问世并祝展览圆满成功;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和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张德俊也表示将继续通过举办主题展览,带领广大书法家和诗人用自己手中的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迎接新的历史机遇,阔步走向新征程。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也将参展作品集结成册,出版了《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二十大诗联书法作品集》,同时还推出精心编撰的《星火长明赤县天——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赞》,并于活动现场,举行了两本新书的首发仪式。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5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