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与花滑一起向未来,冬奥英雄走进中国文艺家之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22日 13:14
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22日 13:14
正在加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18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联合举办“一起向未来——冬奥英雄走进中国文艺家之家交流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申雪、赵宏博、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等嘉宾,分享他们的冬奥故事与参赛感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国家花样滑冰队主教练赵宏博介绍,此次赛季是其参加的历届冬奥会中最长的一次,但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扛住了训练的艰苦,在最后一刻不遗余力地为中国争得了荣誉。

2022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韩聪,向大家分享了短节目背后的故事:正是得益于中国舞协帮助联系了弗拉明戈舞蹈老师,他与搭档隋文静才能在舞蹈老师的帮助下将舞蹈和滑冰更好地融合,滑出了好成绩。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冠军、2022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第五名彭程说,是舞蹈陪她走过了艰难的时刻,每每沉浸在舞蹈中时,她都会忘掉压力。她和搭档金杨所表演的作品,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编创而成,她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中国舞蹈家协会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自2019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搭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平台,有效探索出舞蹈艺术与花样滑冰运动的融合发展之路,也为构建舞蹈、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我国冰雪项目和舞蹈艺术的有机结合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在现场宣读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发出的《致中国舞蹈家协会的感谢信》。信中表示,“……特别是在创新提升花样滑冰的艺术表现、舞美元素和情感表达中给予了大量的专业指导,运动员对舞蹈内涵的解读力日趋增强,肢体表达更加唯美生动,在各类国际大赛中屡创佳绩。在花样滑冰项目的普及推广上,双方同样进行深入交流合作,特别是作为艺术指导单位合作创编了‘全国第一套花样滑冰广播操’。该操一经发布便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并引起强烈反响,为在更广领域推广花样滑冰运动起到了极大助推”。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左一)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左一)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宣读了中国舞协向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发出的贺信。信中表示,金牌的取得,凝聚了运动员、教练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民族风貌,必将激发人民群众踊跃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加速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发表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发表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表示,冬奥英雄们传递给大家的是不畏艰难、不惧艰险、坚韧不拔、努力为国争光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将个体发展和国家命运始终紧密相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