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国际版画交流展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9日 15:37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9日 15:37
正在加载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北京画院联合主办的“聚焦——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国际版画交流展”3月1日起在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展出。展览甄选了来自42个国家的53位艺术家作品参展,旨在加强各国艺术家在中国版画创作展示平台上的深入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及其冰雪比赛项目的了解和关注。

据了解,展览邀请当代国际版画界较为活跃的艺术家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精心创作既有版画艺术价值,又能体现奥运精神的作品,创作成果已于2022年1月在北京画院、中国版画博物馆展出,得到了观者广泛好评,为了扩大影响展览主办方选择在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巡展,一是向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二是与世界携手向未来,进一步推动在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友好交流。

版画自古以来是记录和传播人类历史和文明的一种艺术交流语言。版画作为视觉艺术最为大众化的媒介之一,因其复数性、包容性,传播的便捷性,以及制作和展示活动的国际性,成为世界各国艺术家都能平等参与,国际交流极为深入和频繁的画种,在国际文化的交流融合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展览响应了北京冬奥会追求团结、和平、进步、包容的共同目标的倡议,加强了北京冬奥会和奥运精神在各国的传播和亲和度,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艺的时代风貌和世界各国、各民族文化的多元风采。世界各国艺术家通过版画描绘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和特色,并以铁笔隽刻“世界文明之美”“中国文化之美”“北京奥运场景之美”,尤其是奥运健儿在冰雪世界满怀激情的“运动之美”和拼搏向上的“精神之美”。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