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情怀·​海军十家书法邀请展”在京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8日 14:06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8日 14:06
正在加载

12月5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艺委会主办的“大海情怀——海军十家书法邀请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展览展出张坤山、陈联合、高正石、丛荣启、陈光池、李小成、张朝满、赵成建、尹爱军、李卓十位书法家的作品100件,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据了解,这次参展的十位作者都是曾经的海军军官,他们热爱海军、留恋军营,作品以“大海情怀”为主题,以宣传海军、歌颂军队、讴歌时代为主旨。其中,张坤山的书法五体兼擅、大草领衔,融古汇今、苍茫浑朴,风格面貌强烈;陈联合主攻章草,潜心秦汉,诗书合璧,温文雅气,有文人风书卷气;高正石师法众家、碑帖互融,形式活泼,自出机抒,创作思想新颖;丛荣启书宗魏晋,崇尚自然,情韵自得,润躁相间,追求从容静怡;陈光池以北碑墓志为宗,兼习二王,形式新颖,字势奇特,当代意识凸显;李小成取法多元,深入先秦,亦涉晋唐,格调清新,艺术素质全面;赵成建深入汉唐,兼涉明清,追求静穆,从容简约,有禅佛之意;张朝满远涉颜真卿,近宗何绍基,笔意兼融,变化奇逸,形式丰富新颖;尹爱军追求大草笔意,纵横散逸,法意兼融,笔势开张,得古人草法之妙;李卓浸润秦汉,书印兼擅,追求古意,得其自然,创作思路明辨清晰。

书法是文化的根脉与载体,是文明的守望与传承。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是“大海情怀”书法展的主旨。歌颂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凝聚集体力量、提升创作水平,是展览的理想追求。十位书法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遵循前贤“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理念,高山景行,相互借鉴,不断提升书法造诣和文化学养,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文化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坤山  248cm×124cm

张坤山  248cm×124cm

陈联合 135cm×33cm×4

陈联合 135cm×33cm×4

高正石  38cm×38×10cm

高正石  38cm×38×10cm

丛荣启  180cm×98cm

丛荣启  180cm×98cm

陈光池  180cm×98cm

陈光池  180cm×98cm

李小成  138cm×85cm

李小成  138cm×85cm

张朝满  207cm×102cm

张朝满  207cm×102cm

赵成建  235cm×53×2cm

赵成建  235cm×53×2cm

尹爱军  180cm×98cm

尹爱军  180cm×98cm

李卓  179cm×144cm

李卓  179cm×144cm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