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1年11月26日 16:41
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1年11月26日 16:41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2021年11月20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隆重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李劲堃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本次画展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发展一大激动人心的美术盛事,是紧抓大湾区建设这一时代机遇,以中华优秀文化精神为纽带,不断推出具有政治高度、人文关怀、学术立场和艺术品位的文艺活动。这一美术盛事将极大地深化湾区城市之间文化艺术界的交流合作,增进港澳与内地艺术家之间的了解、理解和沟通,推动港澳艺术家融入中国文艺家大家庭,共享中华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让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区充分发挥岭南文化的精神凝聚力,是繁荣大湾区文化艺术的重要形式和方法,也是深化内地与港澳地区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展览作品都是参展艺术家们的倾心之作,作品或选题于辉煌历史,或取材于当地生活,或寄情于秀美山河,描绘了大湾区的建设场景、城市风情、文化创新和人文风貌,笔墨间尽显与传统传承、与时代共振的精神气象,彰显出画家们植根讴歌时代的人文风采和审美追求。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自4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收到投稿作品6023件,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的严密评审,最终评选出271件入选作品,其中含67件入会资格作品。展览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很多作者都是近几年在画坛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

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广州首展后,将在粤港澳大湾区部分地市进行作品巡展。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