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匠心展开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11月05日 11:25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11月05日 11:25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为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由中国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办,萧山基层委、致公党市委会“同心·传承”文化基地南宋官窑艺术馆、杭州市萧山区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建党百年·初心不渝”全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匠心展于11月4日在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正式开展。开展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南宋官窑全球立体书画艺术作品及庆建党百年作品捐赠仪式。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古陶瓷历史悠久,非遗文化内涵厚重。在这个历史重要时刻,来自宋代“官、哥、汝、定、钧”五大名窑的中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叶国珍、王新政、张自军、崔松伟、吴宏伟、张玉凤、陈连义、刘志军、蒋同磊九位大师历时一年多创作烧造的二十余件庆祝建党百年陶瓷艺术作品,向百年党庆献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二十多件陶瓷作品从多种角度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中国古陶瓷当代艺术,展现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生动反映了中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吃苦耐劳、传承国粹的匠心精神以及多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风采!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