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在北京陶瓷艺术馆开幕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9月15日 12:05
新华网 | 2021年09月15日 12:05
正在加载

9月12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洛阳师范院学院主办,北京陶瓷艺术馆、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承办,北京闽龙创意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洛阳三彩艺陶瓷有限公司、洛阳唐三彩研究院、洛阳张家彩窑唐三彩文化园协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支持的“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北京站开幕仪式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该展览融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发展与合作为一体,集众多三彩艺术大家所创作艺术精品为一身,包含传统三彩艺术、现代三彩艺术、跨界三彩艺术、三彩艺术文献、三彩艺术影像、三彩工艺展示六部分内容,共有300余件具有悠久历史渊源的三彩艺术作品与观众见面。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洛阳三彩艺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亚琳、项目实施负责人、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刘祥辉、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马佩、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安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传统三彩艺术家代表、张家彩窑第七代传承人、观唐艺术馆馆长张毅鹏,传统三彩艺术家代表、洛阳高水旺艺术馆副馆长、洛阳九朝文物复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哲阐述了传统三彩文化意义的传承与发展使命。他们认为,在今天的艺术环境体系中,人才培养、工艺创新、产业发展是重中之重,也是国家发展文化的重要着眼点,凡作传世之文者,必先有可以传世之心,文化取决于人,不断实践方出真知。作为艺术家与艺术工作者,他们呼吁,坚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的责任,努力将传统三彩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才是始终不变的初心。

据悉,此次展览将延续至2021年9月27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