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8月27日 14:16
新华网 | 2021年08月27日 14:16
正在加载

近日,“2021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共选出入选作品6000余件,专家评审团从中最终评选出青少儿组(3-18岁)特等奖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国内成人组(18岁以上)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国际青少儿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名单,同时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获得大赛特别贡献奖,25所学校和单位获得团体贡献奖,60家单位获得团体优秀组织奖。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国内少儿组特等奖:《家园》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国内少儿组特等奖:《家园》

“2021 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是为助力即将于10月在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而举办的艺术赛事。大赛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鼓励人们通过艺术作品展现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真情和行动。大赛组委会将于10月同期策划“2021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国名家艺术邀请展暨全球少儿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本次展览的策划是为了响应“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以艺术的力量和方式号召和推动国际社会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的愿景,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展览将于10月落地于云南文学艺术馆,大赛入选和获奖作品集将由云南省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国内少儿组一等奖:《我和大自然之一》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国内少儿组一等奖:《我和大自然之一》

大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艺术学院主任黛安娜·卡罗琳娜·萨尔达尼亚、中国独立策展人萧煌担任组委会主任,国际生态环保艺术家王馨曼担任大赛总策划和执行主任。本次大赛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加,共收到海内外投稿作品一万多件。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国际青少儿组一等奖:《The tigers have no more time! Let's save the big cats together!》

“2021自然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旨在倡导参赛者用自己手中的笔将内心中对生命的爱展示给世界,让人类体会到创作者内心的温暖,感悟生命美学的价值,参与到生命共同体的保护行列中,以艺术呵护生命,以真情热爱世界,以行动改善生态环境,主动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国际青少儿组二等奖:《Right to live and protected》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国际青少儿组二等奖:《Right to live and protected》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