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2日 16:53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2日 16:53
正在加载

画家朱丹在开幕式上讲话

画家朱丹在开幕式上讲话

7月31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学术支持,荣宝斋画院、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品交流工作委员会、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荣宝斋》期刊联合主办的“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朱丹,原名朱耀谋,号泓屹。幼承家学,酷爱诗文书画篆刻。现为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品交流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副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山河无恙”是朱丹近年一直延续的展览主题,以祈福中华大地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此次展览展出朱丹创作的60余幅精品力作,大部分是以山水画为主,另有部分花鸟画和书法作品。其中近期完成的三米高、十二米长的巨幅山水画《万里天山》构图宏奇,气势磅礴,全景式的展现了天山辽阔苍茫的胜景,震撼心灵、激发力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朱丹作品研讨会也于当天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对于朱丹的诗书画印综合学养,以及立足边疆、写生天山的创作情怀表达了高度认可。对于朱丹能用中国传统之笔墨,写时代之天山纷纷赞誉,同时对于朱丹的书画艺术之路也提出了殷切期望。

展览将持续至8月5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