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展复选及公益培训活动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8日 12:20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8日 12:20
正在加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7月26日上午,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策划和承办的“知行合一”——全国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展复选及公益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体育馆举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名书法教师齐聚红寺堡,共襄艺术盛举,共续兰章雅韵。

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王忠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教师能够在红寺堡文化艺术周暨“知行合一”——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复选活动中相互交流,相互欣赏,共同切磋,为红寺堡书法教育乃至地区发展建言献策,为红寺堡提升文化“软实力”贡献智慧。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乔仁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书画教育专项基金秘书长李岩松在致辞中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从教师培养入手,为社会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师资力量,带出一批具有一定创作水平的学生,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书写能力,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还将发挥基金会和协会的资源优势,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进而打造出书法教育的“红寺堡模式”,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书法教师培训的公益活动,通过社会力量,提升书法教师的创作水平,推动青少年书法教育工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在国务院及教育部近期相继出台多项相关政策,推动美育教育的大背景下,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红寺堡区携手在推动素质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方面的一次创新。通过联手社会力量和专业机构,引进权威专家资源,打造红寺堡区的品牌项目,力争通过短短几年时间,把红寺堡区打造成为宁夏地区书法教育的一张名片。本次活动在前期公开征稿后,吸引了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数千名书法爱好者和教师踊跃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的多轮审核,最终确定了200名教师齐聚红寺堡参加复选和公益培训。

在复选仪式结束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还邀请了胡立民、刘洪洋、孙文佳和查律等四位多年从事书法教师培训工作的专家,为参加此次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展的入围老师及红寺堡当地的书法教师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益培训。活动期间,还将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实地参观和考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老师近距离地认识红寺堡,深入了解红寺堡人文历史、特色产业以及异地移民搬迁取得的成果,进而提升当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