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暨书之道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0日 22:58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0日 22:58
正在加载

活动现场为苏士澍、常汝吉、孟繁禧、潘衍习、杨广馨、马俊明、郑疆、郑轩、李春林颁发“书之道学术委员会”专家聘书。

活动现场为苏士澍、常汝吉、孟繁禧、潘衍习、杨广馨、马俊明、郑疆、郑轩、李春林颁发“书之道学术委员会”专家聘书

为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响应教育部提倡“在中小学加强书法教育的推广”的号召,7月19日,由书之道书法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中小学书法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千年古宣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墨普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安徽泾县千年古宣宣纸有限公司协办的“循规守正翰墨传薪——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暨书之道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千年古宣艺术中心举行。

苏士澍致辞

苏士澍致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今天大家齐聚一堂,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为书法进课堂工作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书法,就是书写文字的方法。我们学生学习书法的前提是得学好汉字。如今书法已经被纳入到语文学科中考查,这点是非常好的。语文老师在教学生学习汉字的同时,还要教会学生写好汉字。通过引导学生用自己手中的笔来模仿、学习汉字的形式之美、结构之美、流动之美,让美育教育深入其中,让孩子们可以从小了解汉字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建立民族自信,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可以不断的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专家研讨座谈会上,书之道学术委员会的书法大家积极的参与了“如何解决书法进课堂活动阶段性难题”的话题讨论,在书法的基础教育普及和推广领域提出了深入的见解和宝贵的意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人民美术出版社原社长常汝吉,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陟,北京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孟繁禧,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潘衍习,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孟祥,北京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杨广馨,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马俊明,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教育部课程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社长郑疆,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郑轩,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野草诗社常务副社长兼秘书长何小平,中国楹联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委员、常务副秘书长,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高宝玉等嘉宾出席活动。

展览作品欣赏:

崔陟书法作品

崔陟书法作品

孟繁禧书法作品

孟繁禧书法作品

叶培贵书法作品

叶培贵书法作品

郭孟祥书法作品

郭孟祥书法作品

杨广馨书法作品

杨广馨书法作品

马俊明书法作品

马俊明书法作品

林阳书法作品

林阳书法作品

陈明华书法作品

陈明华书法作品

郑轩书法作品

郑轩书法作品

高宝玉书法作品

高宝玉书法作品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