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诗社走进中国航天诗词楹联书法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8日 22:19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8日 22:19
正在加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7月16日,由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工会承办,北京融安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载人航天·向党献礼·领袖关怀·人民挂记——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走进中国航天诗词楹联书法活动”在航天一院举行。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社长李殿仁,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野草诗社名誉社长苏士澍,中国楹联学会会长、野草诗社名誉社长李培隽,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名誉社长蒋有泉,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原主任、少将,野草诗社名誉社长李文朝,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原主任连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卢中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野草诗社副社长唐云来,中国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肖良平,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林向阳,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潘衍习,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野草诗社常务副社长兼秘书长何小平等艺术家和嘉宾来到现场参加活动,书写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航天一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为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劳动模范余梦伦、长征五号火箭总设计师李东、航天一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洁、长征五号火箭副总指挥曲以广、航天一院本级工会副主席、群工部基层处处长程亮、全国劳动模范崔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争、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王辉、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及红娟等航天一院属各单位工会办公室主任,院书法爱好者代表来到现场参加本次书法活动。

张为民致欢迎辞

张为民致欢迎辞

张为民在致辞中表示,航天一院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职工文化建设,以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代表的航天文化已经融入每一个航天一院人的血液,也是新长征路上一院人奋斗新时代的力量所在。航天一院举办此次书法艺术盛宴,通过一幅幅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精神的艺术作品,充分表达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喜悦心情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航天事业的一片赤诚,表达启航新征程,为建设航天强国、文化强国,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的决心。

李培隽致辞

李培隽致辞

李培隽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走进航天一院,开展学习采风活动,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在航天一院,我们将深切体会领袖对航天人的亲切关怀,切身感受英雄航天人的学习生活工作状态,认真学习伟大的航天精神。我们学习航天精神,就是要以航天精神鼓舞激励推动文艺创作,包括楹联、诗词、书法,由普及到提高同步,由高原到高峰迈进。我们学习航天精神,就是要用文艺作品展现中国精神,展现中国气派。我们学习航天精神,就是要汲取奋进力量,继续走好新的百年长征路。

苏士澍致辞

苏士澍致辞

苏士澍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也步入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航天第一个研制基地,成功研制了12种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成功实施了以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等为代表的国家重大工程的运载火箭发射任务,为实现中国航天三大里程碑跨越做出了突出贡献。伟大的民族梦想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本次活动中,大家用楹联、诗词等方式,以淋漓酣畅的笔墨生动再现中国航天发展的诸多奇迹,用书法特有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现航天精神的时代魅力,赞扬中国航天人热爱祖国、团结协作、默默奉献、勇于探索、锲而不舍的科学精神,歌颂航天人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拼搏精神,助力中国航天飞得更高更远!

苏士澍 现场捐赠并展示十六字主题词

苏士澍 现场捐赠并展示十六字主题词

李殿仁将军展示主题创作作品

李殿仁将军展示主题创作作品

李殿仁、苏士澍、李培隽、蒋有泉、李文朝、连辑、卢中南、唐云来、肖良平、潘衍习、何小平、童红雷、齐国生、聂中波、陈联合、高宝玉、张杰、何慧敏、李少青、车树林、郑轩等艺术家向航天一院捐赠创作的书法作品,张为民副书记代表航天一院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后,书法家们一同为院属各单位创作了60余幅作品,歌颂航天人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拼搏精神,同时表达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美好祝福。此次活动是艺术家与科学家的交流,是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的交汇,是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交融,对于激发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工作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苏士澍、潘衍习、卢中南、何小平展示主题创作作品

苏士澍、潘衍习、卢中南、何小平展示主题创作作品

    展示李培隽、蒋有权、李文朝、桑福金主题创作作品

   展示李培隽、蒋有权、李文朝、桑福金主题创作作品

展示连辑、赵学敏、唐云来、肖良平主题创作作品

展示连辑、赵学敏、唐云来、肖良平主题创作作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