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岭南画坛名家邀请展”在福田美术馆拉开帷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0日 17:46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0日 17:46
正在加载

5月7日,“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深圳·岭南画坛名家邀请展”在福田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邀请了许钦松、梁宇、罗一平、陈湘波等26位岭南画坛知名艺术家参展,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实验水墨等题材,为深圳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用艺术致敬生活,讴歌新时代辉煌成就,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许钦松《岭上闲云》

许钦松《岭上闲云》

展览策划人方旭东先生介绍,展出的作品里有日常生活的美好,有日新月异的都市建设,有大国风范的磅礴山河,有独具特色的艺术表达,是南粤艺术百花齐放的真实呈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全新气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观赏这批作品,不仅能让我们领略岭南画坛的勃勃生机,更激励我们奋力迈向美好的未来。

梁宇《群众体育中心速写》

梁宇《群众体育中心速写》

展览学术主持赵兴博士介绍,艺术与社会的联系非常紧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大量艺术家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艺术为武器参与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事业当中,尤其是以“岭南画派”为代表的岭南画坛,将革新融入传承,在绘画技巧、主题和表现力上多有突破,并在改革开放后进一步发展出富有个性的艺术风格。

“追梦”系列文化活动之“美抱福田——哈尔滨城史文物馆馆藏作品展”展出的吴昌硕画给爱子吴东迈的菊花扇面

“追梦”系列文化活动之“美抱福田——哈尔滨城史文物馆馆藏作品展”展出的吴昌硕画给爱子吴东迈的菊花扇面

本次展览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主办,是“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春季大展”板块子活动之一。“春季大展”自2021年1月开展以来,以名人、名作等为亮点,在市、区、街道等各级场馆开展艺术展览系列活动,内容涵盖书画、摄影、非遗等门类,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