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在南京开幕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1年04月25日 17:01
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1年04月25日 17:01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承办的“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于2021年4月22日上午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举行开幕仪式,与展览同步推出《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作品集》。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本展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为伟大新时代造像立传”的主旋律,旨在传承和弘扬“其命惟新”“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精神,推出和发现更多有创造力和表现力的艺术精品及优秀创作人才。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组委会自2020年12月面向全国公开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6244件,经过专家委员会严密、审慎的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266件,其中入会资格作品56件。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理论研究所、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博物院、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等单位美术理论家及部分画家代表齐聚江苏省国画院傅抱石纪念馆,围绕抱石风骨及本次展览相关内容展开学术研讨。

  展览将展出至5月5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