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墨宝绘心声 丁杰艺术馆如东开馆

来源:中国江苏网 | 2021年04月19日 11:23
中国江苏网 | 2021年04月19日 11:23
正在加载

4月17日上午,由如东县委、县政府筹划建立的丁杰艺术馆在如东文化中心盛大开馆。活动现场,丁杰先生向如东博物馆捐赠了30幅美术作品,向如东图书馆捐赠了2000余册美术书籍。

丁杰,江苏南通如东人,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后入中央美院国画系学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顾问和特聘教授等。多年来,丁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刻苦钻研绘画技艺,在前人的绘画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他先后在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地举办个展,在俄罗斯、法国、泰国、古巴、日本等国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举办邀请展、联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展览并获奖。 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山东省美术馆等美术机构收藏。

丁杰艺术馆位于如东县文化中心,展馆面积1200平方米。展厅内“敬畏故土、敬仰艺术、敬善人生”12个红字是艺术馆宗旨。馆额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题写,“梦笔斋”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题写,“梦能成真全在我,笔可达意贵由人”由著名版画家王琦先生题写。艺术馆共分“丁杰艺术道路展示区”和“丁杰代表作品展示区”两大展区,展陈了与丁杰先生几十年艺术历程相关的图文和实物,100幅充满“家乡情怀”、“山水情怀”、“人文情怀”的书画精品,描绘了他精彩多姿的艺术人生,见证了他通过数十年如一日不懈努力,在中国画创作上取得的卓越建树,彰显了他身为如东人的拼搏奋进精神和在中国美术界颇负盛名的广泛影响力。

笔墨当随时代,丹青接续华章。活动现场,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更加执追求传承“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江海气魄、文化传统、地域基因,积极投身江海大地火热的生活实践,以深情的笔墨描绘江海人民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丁杰艺术馆,是如东的文化新亮点、艺术新名片,必将成为艺术创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群众文化生活的艺术殿堂。”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说,下一步,如东将进一步加大艺术人才培养力度和文艺精品创作力度,打造一批高水准的文化场馆,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开馆仪式现场,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发来贺信,祝丁杰艺术馆开馆活动圆满成功;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著名艺术家刘兰芳、牛群、董浩等嘉宾纷纷到场祝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