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罗湖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0年11月27日 15:54
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0年11月27日 15:54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20年11月2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罗湖美术馆开幕。

该活动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海内外水彩画家的踊跃参与。截止2020年5月10日,共收到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14个国家与地区的艺术家提交近2800件作品。本着“公开、公正、透明”,坚持“国际性、学术性、创新性”原则,经评审委员会认真初评和复评,共评选出198件入选作品参加展览。

嘉宾用色彩为展览启幕

嘉宾用色彩为展览启幕

本届展览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展览作品既有表现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场景,也有突显重大事件的历史题材;既有对时代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讴歌,也有普通劳动者的真实写照;有对时代发展中城市与环境问题的思考,也有对城市与乡村建设所取得成就的描绘。二是视野开阔、思想深刻。艺术家们的创作已经不再局限于情景、景物的直观描绘,而是更多地参与到对问题的思考、对时代的讴歌以及对心灵的探寻上,对一些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的事件及典型人物都有着精彩的表达。三是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参展艺术家更为深刻研究水彩、粉画的本体语言,积极拓展水彩、粉画的艺术境界,充分发挥了水彩、粉画的画种特点,出现不少佳作,新时代的艺术家们在不断挖掘新题材、探索新技法、融合多种形式,在表达角度和语言风格上都展现出了强烈的创新意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作为展览主办地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美术事业和美术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美术馆群已成规模、美术人才不断涌现、美术佳作硕果累累,展现出了蓬勃的生机和非凡的活力,已经成为中国美术的南方重镇。接下来深圳将进一步依托深圳国际水彩双年展的优质平台,突出水彩画作为现代都市艺术的特色,繁荣发展中国美术事业,积极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展览将展出至12月20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