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不朽”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作品展亮相青岛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2日 14:46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2日 14:46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0月30日,“见证不朽”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作品展在青岛融源美术馆举行。10位法兰西艺术院院士的百余件珍贵作品,齐聚法兰西艺术院(中国)创作基地,与观众“见证不朽”,共同欣赏殿堂级艺术大师作品。

成立于1816年的法兰西艺术院是法国最高艺术研究殿堂,其深厚的艺术积淀滋养了安格尔、德拉克罗瓦等蜚声世界的大师。此次展览是国内首次举办由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作为策展人,集聚10位法兰西院士百余件经典之作的大型展览,也是疫情以来国内举办的规格最高的艺术盛宴之一。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本次的参展作品都是院士们精心挑选的,有些作品是在国内首次亮相展出,更有在法国也鲜有展出的大师新作。展览作品主题多样、形式丰富,具有超越时代的探索性,展示了大师们对于生命与情感,内容与形式,写实与抽象,人与自然,西方与东方等诸多文化问题的多元审美观念。展览囊括了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摄影等近百件院士原作,其中包括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生广为观众熟知的雕塑作品。通过这场展览,观众们不仅能感受到中法文化对话的共鸣,也将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场经典法兰西艺术巡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法融源(青岛)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得到了青岛国际院士港、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美术馆也对本次展览给予了专业指导和鼎力协助。展览的总策展人迪埃·贝奈姆先生(Didier Bernheim),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法国著名知识产权保护律师。2019年6月,由迪埃·贝奈姆先生策划,在中国美术馆成功展出的“不朽的传承——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成为中国观众了解当代法国艺术经典的重要窗口,获得观众和专家的双重认可。本次展览中,迪埃院士从展览定位、学术背景的发掘、所有作品的选择到展览陈设,全程亲力亲为,将参展院士的作品通过各自的创作特色,陈列营造出最具艺术感染力的空间布局,让每件院士作品的创作灵感和艺术信息更直观、深刻的呈现给现场观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法兰西院士(中国)创作基地内融源美术馆开馆后的首展。融源美术馆作为青岛市促进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互通新平台,依托法兰西艺术院、与国内知名艺术大师及艺术机构紧密合作,只展出真正的艺术大师的作品,打造国内高端的、融汇中法文化的精品美术馆,以重量级艺术品展览为核心,展示传承优秀文化艺术的精髓和力量,作为向青岛乃至中国推广法兰西艺术文化的窗口,将陆续展出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摄影、绘画以及工艺美术等综合门类的各领域艺术精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