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美术馆开馆 京城再添艺术打卡地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2日 13:07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2日 13:07
正在加载

古早美术馆展厅现场

清乾隆御制龙纹海水福寿玉如意、清乾隆御制景泰蓝水丞、清康熙田黄罗汉戏蟾摆件……10月12日,古早美术馆正式落户位于北京市东三环的尚古汇,这也是北京民营美术馆中第一个以宫廷收藏展示为主题的艺术馆,让京城再添一处艺术打卡地。

古早美术馆展厅现场

开馆仪式式上,来自故宫博物院、北京文物局的专家和相关行业协会的领导一同参观了古早美术馆的首个宫廷艺术特展。上百件宫廷艺术精品涵盖了瓷器、玉器、珐琅器、漆器、鼻烟壶等多个门类。精湛的做工也展示了宫廷艺术品不同凡响的精湛工艺,让观者大开眼界。

据悉,古早美术馆目前由一个主展厅三个专题专厅组成,还有学术研讨厅等配套设置。美术馆里常年展示的主要是馆长杨勇几十年来从海内外寻觅收藏的各个门类的重要皇家宫廷艺术品,日本皇室御用香道茶道用品、十八至十九世纪西洋名人制作家具等也有涉及,可谓集百家之长,成一家之言。

馆长杨勇陪同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淑芬参观展品

馆长杨勇陪同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淑芬参观展品

在开幕式上,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淑芬表示,能在民间看到这么多的宫廷艺术品非常难得,也很高兴看到民间收藏在这么多年得到长足的进步。北京的东三环的潘家园周边地区,目前已经是世界闻名的传统艺术品交易中心,而古早美术馆这类集展览展示和学术研究与一体的民间美术馆的加入,也给这一地区增加了更多的学术氛围。

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秘书长张如兰等嘉宾参观展品

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秘书长张如兰等嘉宾参观展品

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秘书长张如兰表示:古早美术馆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优质的民间美术馆是国有博物馆有益的补充。可以让更多的普通百姓,更多的接触和学习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古早美术馆鼻烟壶藏品

古早美术馆鼻烟壶藏品

对于创办古早美术馆的初衷,馆长杨勇坦言宫廷艺术融合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是顶级工艺水平的体现。为了更好的让这些艺术瑰宝最大程度的造福于民,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到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精湛的工艺水平,在尚古汇的大力支持下,他决定通过创办古早美术馆,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收获。古早美术馆的落成,也成为尚古汇在宫廷艺术品鉴方面的重要补充。

据杨勇介绍,未来古早美术馆除了举办各类主题展览,在将定期在这里邀请故宫博物馆等文博单位的权威专家,进行各个门类的宫廷艺术品的公益鉴赏讲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