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水云间——52件白煦书法作品捐赠国家图书馆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4日 17:18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4日 17:18
正在加载

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馆长饶权(左)向白煦颁发捐赠证书。

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馆长饶权(左)向白煦颁发捐赠证书。

央视网消息(记者 韩丹) 8月14日,由国家图书馆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追梦水云间——白煦的水墨书暨白煦书法作品捐赠展”捐赠仪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馆长饶权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出席活动。活动由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主持。多位知名书家与学者发来贺信。

捐赠仪式上,白煦先生向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捐赠个人作品47种52件并致感谢辞,饶权馆长代表国家图书馆向白煦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饶权表示,通过展览这一途径,越来越多的当代优秀艺术作品入藏国家图书馆,而白煦先生的“追梦水云间”,更是首开个人展览作品集中捐赠的先河,白煦先生将展出的47种精品力作全部无偿捐赠国家图书馆,这是先生数十年艺术创作的积淀与汇报,更是对国家图书馆的支持和信任。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本次捐赠展是白煦先生对中国书法事业发展倾其毕生之力的真实写照。展览于7月28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四展厅开展并面向公众开放,引发书坛广泛关注。“水墨书”独有的墨彩华章既展现了白煦先生问学治艺的实践,立足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传统精神,同时也彰显了他作为新时代书法艺术家独立、自信的气度风貌,印证了完美的艺术品是艺术家人格魅力的最好体现。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白煦,1949年生于北京。1980年调至中国文联工作,同年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筹建工作。曾任中国书协第五届副秘书长、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为中国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其水墨书创作立足书法形式与材料的发展历史,探索水墨与书法之间的关系,形成了个人独立的表达语言,作品以多字数、少字数、绘画与图式四种形式将水墨表现力推至极富变化之境,在古典范式与现代范式之间形成艺术解读与审美鉴赏的新视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