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万里”名家书画邀请展正式展出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1日 16:09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1日 16:09
正在加载

2020年6月10日,由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承办的以抗疫题材为主的“春风万里”名家书画邀请展在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正式展出。

此次展览共展出151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以中国传统水墨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当前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战争,也细致地呈现出了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数中华儿女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不惧艰险、团结协作,共同铸就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疫诗篇。他们有的是不畏牺牲、奋勇当先的伟大医务工作者,有的是赤胆忠心、可敬可爱的中国军人和警察,还有的是兢兢业业、不辞劳苦的广大基层工作者以及为战胜疫情默默付出的普通人。面对这些感人事迹,艺术家们被深深触动,他们以高度的敏锐性和使命感,紧扣时代脉搏,将亿万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一曲曲抗击疫情、珍爱生命的颂歌,定格为一幅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生动画面,描绘出人间之大爱。他们的作品紧扣当下,将现实性与精神性紧密结合,加深了展览的人文内涵,使观众能通过眼前的作品感受到我国在抗击疫情面前作出的巨大努力与牺牲,感受到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中国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最特殊的“抗疫精神”,以文艺的方式为时代立碑,为历史作传。万里春风终将吹散密布的阴云,伟大的中国人民也终将战胜肆虐的疫情。

本次展览展期为一个月,自2020年6月10日至7月10日。为了满足无法来到现场观展的群众的审美需求,本展览将以线上与线下两种形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