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文化出口高峰论坛 助推开拓文化贸易合作创新之路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18日 16:59
央视网 | 2023年03月18日 16:59
正在加载

3月18日,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指导,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文促中心、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首届数字文化出口高峰论坛”于黄城21号数字文化产业园区圆满举办。论坛围绕“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以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支持和鼓励更多优秀数字文化产品和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寻求数字新业态、文化新场景、产业新动能等多维度创新之路,推动动漫游戏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朱家亮致辞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朱家亮致辞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致辞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致辞

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岑运东

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岑运东致辞

惠企助企 传递数字文化产业政策好声音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朱家亮、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为论坛致辞,并说道:数字文化贸易发展蕴含着巨大机遇,期望首届数字文化出口高峰论坛的召开搭建一个文化贸易服务平台,建设文化出口高地,共寻共绘文化贸易在数字化浪潮下的新业态、新趋势。此外,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岑运东发布西城区“文化产业十条”,并对十条硬核措施的细则进行宣讲和解读,详细说明西城区在金融赋能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数字产业、文化产业与事业贯通发展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通过政策措施的“组合拳”全方位助推区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动漫游戏出口合作平台成立

动漫游戏出口合作平台成立

黄城21号数字文化产业园区宣讲

黄城21号数字文化产业园区宣讲

创新融合 建设数字文化产业业态引领地

动漫游戏出口合作平台于此次论坛上正式成立,并落地黄城21号数字文化产业园区,平台和园区将共同发挥载体赋能作用,推进文化产业空间提质增效,为文化贸易企业、人才、资本、技术、数据、信息集聚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动漫游戏出口跨区域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推动我国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成为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引擎。

数字文化出口十强发布

数字文化出口十强发布

彰优培强 扶持数字文化产业出口领头军

本届论坛以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支持和鼓励更多优秀数字文化产品和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推选表彰数字文化出口十强企业等。优秀企业代表FunPlus副总裁兼星辰无双CEO濮冠楠、百度副总裁马杰分别发表企业宣讲。通过树立优秀案例典型强化正向激励,全力扶优培强,引导企业冲击新目标,发挥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示范作用,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贸易骨干企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坚实力量,共同助力文化强国、贸易强国建设。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