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不可承受”王小松个展在上海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7日 18:46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7日 18:46
正在加载

“艺术不可承受”王小松作品展开幕式暨“多维度绘画与王小松艺术创作”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上空间ArtSun Space举行。本次展览由信雅达文化艺术主办,上空间艺术中心承办,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协办。展览展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院长、当代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王小松的新近力作近30件。

学术研讨会现场

学术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当天,来自全国的20余位艺术家、策展人、评论人出席研讨会并先后作出精彩发言: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教授、博导、本次展览策展人张子康,艺术史翻译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导、展览学术主持沈语冰,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上空间艺术中心创始人杨肖蓉,上海博物馆原馆长陈燮君,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张晓凌,同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导万书元等艺术家,围绕王小松艺术创作的风格及历史脉络与“多维度绘画”理念进行了高水平、多角度的探讨。

本次展览策展人张子康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张子康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子康在致辞时说道:“对于王小松的艺术创作,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解读,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从美术史、艺术、哲学、文学等多学科、多维度对王小松艺术创作进行阐述、交流,为我们提供了诸多品鉴王小松艺术的新路径,这既拓展了王小松艺术创作的独特魅力,也令我们看到了王小松艺术在未来的无限可能。”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沈语冰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沈语冰在开幕式上致辞

沈语冰在致辞中对王小松的艺术创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认可:“首先感谢王小松的展览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进一步深入思考的空间,他的作品一定会在历史中留下痕迹,我作为一位研究历史的学者,这是我的直观感受,非常期待他的新作早日问世。”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视频方式对作品进行解读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视频方式对作品进行解读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视频的方式对王小松的艺术创作进行解读,他认为:王小松把平面的和立体的两种视觉元素结合在一起,这种真与幻、虚与实的关系,通过对材料的实验和单纯色彩的运用,使作品形成一种具有现代意味且能够产新颖关系的视觉景象。

艺术家王小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家王小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小松在现场分享了他一以贯之的“纯粹性”艺术观:“今天特别感动的是能够听到大家对我作品的态度,对我启发很大。常言道‘闻过则喜’,说心里话,我尤为希望听到一针见血的批评。因为它们将成为我艺术发展的‘岔路口’上重要的方向标,同时敦促我的艺术创作迈向下一个阶段。我希望作为一个纯粹的艺术家,画画是我的生命,期待在艺术史上留下‘毫米’。”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策展人王林,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王南溟,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宝吉祥文史研究院院长冯明珠,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许江等艺术家发来祝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18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