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为新时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走进张家港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3日 17:46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3日 17:46
正在加载

2月21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政协文史委共同主办的“‘为新时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在张家港市美术馆与观众见面。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为新时代人物塑像’活动目的是要把那些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劳模们的形象塑造出来。一百年、两百年之后,让人们不仅能从书本上认识这个时代,更能从塑像里感受到英模的精神风采,感受到他们的奉献,感受到他们的奋斗,感受到他们为中华民族发展做出的贡献。作品巡展是塑像活动的延续、拓展,是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值得深入推广。”

5年来,“为新时代人物塑像”活动已持续举办18期,共邀请来自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雕塑班的43名雕塑家,为43位优秀党员、时代楷模塑像,已累计完成作品54件,本次展出其中的52件。

中国美术馆“为新时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深入艺术机构、学校、社区,相续在东四胡同博物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美术馆、北京市灯市口小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展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把作品送到大广大观众面前,受众总计已逾百万,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次活动是“为新时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首次出京举办,中国美术馆将持续推广这一品牌教育活动,以灵活多样的展览形式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

展览持续至3月19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