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走进中国航天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6日 18:34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6日 18:34
正在加载

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写大字”。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走进中国航天,写春联送“福”字,向广大航天职工传递节日的问候,向航天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社员张公者,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理事张杰,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理事、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马勇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航天书协顾问车树林,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春燕,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赵宏,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评论与文化传播委员会秘书长张瑞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安等书法艺术家出席活动并现场为职工朋友们书写春联和“福”字。近百名来自航天京区各院的劳模先进、科技专家、技能工匠和一线职工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苏士澍在活动现场致辞

苏士澍在活动现场致辞

苏士澍表示,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每次航天发射振奋人心的一刻,背后有无数默默无闻的航天人在奉献、在付出。在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走进航天为航天人写福送福,以此表达对航天人的敬意和祝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组委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文化发展方向,坚持“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的公益性、群众性、广泛性,用文化激发大家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苏士澍、李守镇与劳模代表合影

苏士澍、李守镇向劳模代表送“福”

据悉,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由全国总工会指导,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博”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等单位协办。活动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博”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负责,在央博APP上开展“央博新春云庙会”,通过元宇宙写福、送福互动体验及总台网络春晚“万福送万家”节目录制、“万福送万家”短视频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球华人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张公者现场书春

张公者现场书春

张杰现场书春

张杰现场书春

于恩东现场书“福”

于恩东现场书“福”

马勇明现场书“福”

马勇明现场书“福”

车树林向职工送“福”字

车树林向职工送“福”字

杨春燕现场书“福”

杨春燕现场书“福”

赵宏现场书春

赵宏现场书春

张瑞田现场书春

张瑞田现场书春

王安现场书“福”

王安现场书“福”

张杰向职工代表赠送春联

张杰向职工代表赠送春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