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外影像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摄影周三大国际摄影展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2年11月09日 11:16
中国日报网 | 2022年11月09日 11:16
正在加载

11月6日,北京国际摄影周迎来了“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观·品——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作品联展”“天地间——国际摄影家联盟(GPU)董事会作品展暨百名GPU中国会员作品联展”三大国际展览正式开展。参展的800余幅摄影作品,精彩呈现了当今影像艺术的多元魅力,为疫情影响下的中外影像文化搭建起交流平台。

北京国际摄影周执行主席杨元惺,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总监李树峰代表主办方发表视频致辞;参展的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也分别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对展览开展表示祝贺。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

由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办,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工作委员会、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浙江省文化馆、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陕西省摄影家协会青少年摄影专业委员会、中艺文旅承办,北京国际艺苑摄影基金会支持,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执行的“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今年是第五届,展览以“我的家园”为主题,不断开创“作品评选、摄影展览、学术交流和培训实践”为内容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积极为世界青少年打造以影像为媒介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本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共展出13个国家青少年的270多幅摄影作品和90部短视频作品,诠释出人类对家园意义的相似理解,对人类命运的共同感受。在展陈设计上,整个展览以“丝路风景”为核心理念,更好的诠释世界各国青少年的独特视角、成长路线和美丽风光。开展当天吸引了北京亦庄实验中学校园电视台师生以及青少年摄影爱好者来到现场观展。

观·品——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作品联展

由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国际摄影家联盟(GPU)主办,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北京国际艺苑摄影基金会、尚图坊影像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观·品——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作品联展”是北京国际摄影周持续打造的品牌展览项目,今年是第三届。

和往届相比,本届展览呈现两大亮点:第一,在策展思路上紧密围绕国家方针政策。邀请了“一带一路”沿途十个国家摄影机构的主席参加,用各国摄影组织主席的作品,唱响“一带一路”主旋律。本次参展的十个国家分别为阿曼、塞浦路斯、印度尼西亚、越南、土耳其、印度、意大利、孟加拉国、伊朗、波兰。第二,在组织机构上更加国际化。今年邀请了总部在希腊的国际摄影家联盟(GPU)作为本次展览的国际主办单位,从而让该展览从内容到组织机构都进一步的国际化,实现北京国际摄影周及本展览与国际的真正接轨。

本次共展出200幅国际摄影作品,参展作品在内容上充分展示各国的民俗风情和特色,在表现形式上有涉及自然、人像、纪实、民俗、创意等多个领域,力求多样性,张扬艺术家个性。

天地间——国际摄影家联盟(GPU)董事会作品展暨百名GPU中国会员作品联展

为促进更好的摄影国际艺术交流,由国际摄影家联盟(GPU)、国际摄影家联盟中国总部主办,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尚图坊影像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天地间——国际摄影家联盟(GPU)董事会作品展暨百名GPU中国会员作品联展”同时展出。来自七个国家以主席马诺利斯·米察斯基为首的GPU董事会成员的作品,首次在中国集体亮相。

本次展览共展出300幅中外摄影佳作,展陈作品的内容涵盖了日新月异的建筑、民风淳朴的人文、各地的风土人情及文化传承、争相斗艳的风光以及表达极具个人独特思维的创意之作。从这些作品中,可以宅不出户地享受到不同国家之间的思维碰撞,更清楚地看到中国摄影师在国际舞台上乃至本土的流行趋势。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8天,到11月13日结束。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