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中秋慰侨演出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9月13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9月13日 14:29
正在加载

2022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中秋慰侨演出举行。 魏筱溪 摄

2022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中秋慰侨演出举行。 魏筱溪 摄

中新网济南9月9日电 (魏筱溪 吕妍)2022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中秋慰侨演出,9月9日在济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旨在更好地团结凝聚华侨华人力量,传承传播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孙传尚在致辞中表示,自古以来,中秋佳节就寄托着无数游子的乡愁,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团圆内涵。在灿若星河的历史长卷中,中秋习俗衍变为文化图腾,深深地烙印在中华儿女的心中,家国情怀升华为诗词歌赋,流淌在中华文化的基因里。“在这个以团圆为主题的中国传统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不同国家的精彩节目将在线上交流融合,迸发出绚烂的火花,点亮我们的思想,浸润我们的心灵,增进我们的友谊。”

孙传尚表示,希望各位侨胞、留学生始终以凝聚海内外共识为己任,当好民间大使,架好友谊桥梁,讲好中国故事,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昂首阔步,踔厉奋发。

记者采访获悉,活动采取“1+6+N”模式,在济南设1个主会场,韩国、日本、巴基斯坦、俄罗斯等6个国家的侨团组织设分会场,各国线上收看直播。

山东省内的节目蕴含鲜明的山东民俗特色,如山东民歌、山东民乐、山东琴书、非遗戏曲踩跷、汉唐舞蹈、吕剧水袖展示等;海外节目为华侨华人文艺原创作品和海外华文学校、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中心学生才艺表演等,演出策划注重联谊互动。

据悉,本次演出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华侨会馆(山东华侨博物馆)、山东省文化馆承办。中国驻外使领馆代表、外国友人、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等观看本次演出直播。(完)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