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展在重庆开幕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2年07月13日 17:12
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2年07月13日 17:12
正在加载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全国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展”于7月12日上午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陶勤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中国美协积极拓展工作形式,延伸工作手臂,对新文艺群体的采风、创作、展览、引导、维权、服务等系列工作作出了全方位的规划。本次展览正是对新文艺群体工作的一次具体举措,是中国美协第一次面向全国新文艺群体艺术家发出的公开征集的专门展览。展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新文艺群体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希望此次展览能带动更多新文艺群体艺术家与时代同频共振,描绘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更大的作用。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全国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展览自2021年9月面向全国征稿,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新文艺群体美术家们的高度关注与热情参与。经过严格的筛选,共遴选出294件作品(其中中国画80件、油画75件、版画35件、水彩水粉34件、漆画35件、综合材料绘画35件),作品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新文艺群体美术家们对美术界的探索与实践,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强烈艺术感染力。从创作思路上,所反映的是我们新时代的社会现状以及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思考。从艺术手法上,充分利用传统艺术创作手法与新技术相结合,显示出了丰富多样的艺术家创作方式与路径,反映出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的多样性及复杂性,同时感受到艺术作品所反映出的艺术性及时代性。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抒发对党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让文艺引领新时代的发展,提升人民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是近年来全国新文艺群体美术创作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检阅和整体呈现,体现了近年来新文艺群体美术家较高的创作水平,彰显了全国新文艺群体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更是广大新文艺群体美术家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倾情献礼。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