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文化与品牌故事,茅台开创国际化传播新范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0日 12:27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0日 12:27
正在加载

2022年4月7日,茅台集团与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在茅台会议中心举行座谈,就二十四节气与茅台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入融合进行交流探讨。丁雄军表示,茅台酒酿造工艺顺天应时,与二十四节气紧密相连,二十四节气将成为茅台酒酿造的气候密码和文化密码。在文创层面,充分运用茅台元素,开发茅台与二十四节气相关的文创产品,持续为茅台文化赋能,并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在全国和全世界的推广。

5月19日茅台国际官方公众号发布了海外系列营销活动“节气里的茅台”,活动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大量的关注。早在2022年1月6日的经销商大会上,茅台便提出了“元宇宙”的概念,近期“i茅台”APP上线,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存证、防伪和抽签,以解决抽签公平公正性问题。此次茅台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节气里的茅台”系列活动,是茅台在区块链及元宇宙领域的又一次重大尝试。茅台将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文化与茅台的品牌内涵相结合,以更加开放、包容和创新的形式,在国际市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的品牌故事。茅台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以及国际化传播方向开创了一个新的范式。

近年来,茅台国际一直在积极加强茅台的国际化营销与品牌文化输出工作,数据显示,茅台在海外新媒体的总粉丝量已突破223万,总曝光量超10亿次。茅台在海外发布的内容大多与中国的饮食文化、节气文化和历史文化等相关,画面清新、美观,使用了大量中国风和国潮的元素,特别是脸书平台,帖文的平均点赞量更是超过了6000次,吸引了大量的海外用户关注和互动,起到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十八大以来,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已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做好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和因事制宜。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认同,需要越来越多的品牌面向海外进行发声。未来希望可以有更多的“茅台”走出国门,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向世界传播中国的文化和民族品牌,展现一个更加立体、更加全面、更加真实的中国!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