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石家庄第十六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盛大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1日 12:28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1日 12:28
正在加载

2021中国·石家庄第十六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云展会(以下简称“动博会”)于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19日隆重举办。本届动博会以“科技赋能动漫产业,创意启迪文化价值”为主题,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精英集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动画产业网、河北省科协创客联盟、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石家庄市动漫协会协办。

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有1120多家动漫企业、院校、机构参展参会。累计签约推介项目125个,到会参观人数超过160万人次。通过坚持不懈的发展和创新,在多年积淀中不断完善、成长、壮大,每年一度的动博会已成为省会动漫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已成为省市知名文化品牌、漫迷盛宴、动漫企业交流平台,有力助推了石家庄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届动博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动漫产业,增强文化软实力为目标,在线展示石家庄动漫产业发展成就。此次云展会将凸显科技元素,集中展示动漫企业“动漫+科技”发展成果,展示动漫业界前沿科技,促进动漫与科技融合发展专业交流,提升动漫与科技融合发展水平。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效内容生产,带动产品创新,助力动漫产业升级。同时,本届动博会继续推进动漫资源交流合作和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动漫产业发展的专业性、国际化高端平台,打造北方动漫之城。

科技赋能动漫产业

本届动博会以最新的云技术构建数字展会,通过3D建模进行场馆和展览展位搭建,观众可在线漫游参观,实现“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除此之外,还将开展多平台直播,覆盖Bilibili、抖音、微博、微赞等当下热门流量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直观系统地把参展企业品牌形象、企业文化,企业自身独特理念和潮流展示给参观者,展示石家庄地域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动漫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并达成重点项目合作。

宅舞大赛现场

宅舞大赛现场

宅歌大赛现场

宅歌大赛现场

为梦而战,云舞台精彩赛事连连

去年动博会首次开展线上赛事,让Cosplay爱好者和电竞爱好者通过线上云展会集聚一堂,开辟了观赛新形式。今年,云舞台继续举办宅舞宅歌大赛、Cosplay大赛、电竞大赛等活动,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直播。线上直播平台观看人数40.5万再创新高。由知名嘉宾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评选出本次大赛优胜者并举行颁奖仪式。

Cosplay大赛现场

Cosplay大赛现场

坚守信仰 不忘初心

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铁刚合作制作的歌曲《岁月征程》MV以动画形式在动博会云展会上首次发布,将更加通俗、直观的展现我国在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云展会还将展出《秦时明月》《罗小黑战记》《一人之下》等多部优秀动画作品,并上演《彼得与狼》《小兵张嘎·幻想曲》《鹅鹅鹅》《冰雪公主》《想象王国的糖果屋》5场儿童经典剧目。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精神、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宣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届动博会将有国家动漫园,天津A4漫业、金一文化、小鹿儿文化、多动态文化等京津冀知名动漫企业参展,更有精英动漫、暴雪娱乐、中华网龙等知名动漫游戏公司参展,展示旗下知名动漫游戏IP:《精灵梦叶罗丽》《守望先锋》《炉石传说》《金庸群侠传》等;《一人之下》《凹凸世界》《罗小黑》《阿狸》、天闻角川等国内外知名IP,也将亮相动博会云展会,展示动漫产业发展的前沿资讯。

云展会上还将有石家庄市优秀动漫、文创企业的爆款产品线上展示及售卖,促进本市文化产业的改革、繁荣和发展,探寻创新之路。

优秀动漫作品线上展览

线上漫画展分为2021“精英杯”全国肖像漫画名家邀请展区和MY HERO第四届儿童原创国际动漫大赛作品展区。以“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北京冬奥”为主题,2021“精英杯”全国肖像漫画名家邀请展汇聚了国内肖像漫画的顶尖高手,120幅优秀作品基本涵盖了国内肖像漫画创作的各种风格。MY HERO第四届儿童原创国际动漫大赛以中国古代文物中的“萌虎〞为原型,鼓励孩子们发散想象力,创作独一无二的动漫形象,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养分。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