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画家吴霜绘画作品巡展暨青年雕塑家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12日 14:29
央视网 | 2021年12月12日 14:29
正在加载

12月1日,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的《为奥运喝彩·一花一世界——青年画家吴霜绘画作品巡展暨青年雕塑家作品邀请展》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举行。此次展览展出青年画家吴霜近年来精心创作的50幅绘画作品,以及十二位青年雕塑家的20余件雕塑作品,绘塑相映,为奥运喝彩。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青年画家吴霜,出生于艺术世家,成长于六朝古都南京,自幼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和系统的艺术教育。曾游历世界各地参观学习,所见所闻无形中化为她内在的艺术气质,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她用写意的艺术语言,创作出一幅幅万花竞妍、青春洋溢的系列绘画作品。

2017年,她通过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在瑞士洛桑见证了微笑版的顾拜旦铜像落户国际奥委会总部,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为她的画作带来了许多创作灵感。近年来,创作了《唱歌的鸟》《水之花恋》等“蓝调”系列作品,或缤纷绚烂,或空明透彻,饱含吴霜对传统纸、笔、墨、色、水的现代转化的深刻思考。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奥林匹克早已与雕塑艺术结下不解之缘,有古希腊雕塑家米隆表现掷铁饼比赛的雕塑《掷铁饼者》,中国著名雕塑家吴为山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为原型创作的《微笑的顾拜旦》塑像等,通过雕塑艺术深刻表现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成就奥运与艺术相结合的典范之作。

为进一步深化展览主题,拓展艺术与奥运相互融合的更多方式和途径,特邀耿延民、刘松、戚洪岩、李军、王欣伟、韩金峰、付磊磊、袁超超、刘超、杨昊强、张天意、王心竺等12位青年雕塑家的20余件雕塑,这些作品参加过全国各类重要展览,通过不同视角展现艺术家的创造美、雕塑的艺术美和空间美。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此次展览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府井工美大厦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2月31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