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典 盛世丹青”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1年09月26日 17:44
中国日报网 | 2021年09月26日 17:44
正在加载

出席活动嘉宾和艺术家合影

出席活动嘉宾和艺术家合影

9月25日,由《文化月刊》主办,北京兰亭雅韵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聚焦经典 盛世丹青”——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

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原文化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长权,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原《美术》杂志主编王仲,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组联部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邹德忠,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电视台书画院院长赵立凡,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易洪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煤矿文工团原团长牟炫甫,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曹利华,中英文化交流学会名誉会长刘建一等嘉宾、书画爱好者和首都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也分别向展览发来贺信,祝“聚焦经典 盛世丹青”——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成功举办。

本次展览旨在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生动记录时代华章,并为当代艺术家提供一个思想、艺术、学术集结交流的平台,共展示了18位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160余幅作品。这18位参展艺术家分别是侯业、徐建新、宋伯军、韩景森、张扬平、耿 炎、刘卫兵、付伯伶、沈志斌、郑毓宁、陈一心、王向晖、赵佩文、左继君、程松华、李骋、梁英、乔何,他们来自祖国各地,用自己手中的笔墨记录时代的发展。

《文化月刊》杂志主编李克亮致辞

《文化月刊》杂志主编李克亮致辞

开幕式上,《文化月刊》杂志主编李克亮在致辞中表示, 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饱含着各位艺术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盛世中华的深情祝福,同时各位艺术家也以独特的艺术表现展现了当代书画艺术的新风格、新气象和新精神。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开启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召唤, 参展艺术家站在时代的高度、人民的角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着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新时代各位艺术家也以守正创新的精神推动着书画艺术的多元发展,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文化月刊》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书画艺术的发展,为艺术家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

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原《美术》杂志主编王仲发言

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原《美术》杂志主编王仲发言

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原《美术》杂志主编王仲表示,本次展览邀请了活跃在业界和人民之间的艺术家参展,我们从中能一窥艺术家的创新精神,他们推陈出新,在新的技法、新的语汇表达上显现了当代艺术的新风貌,留下了属于这个时代的艺术印记。展览在展示艺术家成就的同时,也以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回馈大众、回馈社会,以展览的形式更广泛、更直接地走进人民群众,用有灵魂的作品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了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笃定前行,沿着中国特色的文艺道路继续书写奋勇前进的时代史诗,因此,用艺术和社会正能量的角度来看,本次展览的举办值得肯定。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发言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发言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在开幕式发言中说:“首先祝贺‘聚焦经典 盛世丹青’——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成功举办,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此次展览能够顺利举办,饱含了主办方和艺术家们的精心付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各位艺术家在今后的创作中,多出佳作和精品,勇攀艺术高峰,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览现场照片

展览现场照片

本次展览的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集中反映了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的精神风貌。共同表达了参展艺术家对美丽中国、和谐社会的深情讴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热烈祝贺,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他们笔下的作品不仅是对自己创作风貌的彰显,更是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艺术再现,笔墨之下浸游的文化与艺术精神体现着每个艺术家的格局与气度。

展览现场照片

展览现场照片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三天,于9月27日结束。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