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中国舞蹈家协会环境舞蹈影像展”在京展出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3日 12:22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3日 12:22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央视网消息  4月12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的“云聚——中国舞蹈家协会环境舞蹈影像展”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精选了上百幅照片,28个精品舞蹈视频,力图将中国舞蹈界优秀表演者、创作者和优秀的作品以更加多维度的方式予以呈现。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环境舞蹈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提倡的一个全新舞蹈概念,环境舞蹈展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打造的一个全新舞蹈文化品牌。2018年中国舞协率先在北京举办了首钢园环境舞蹈展演,2019继续在首钢园举办环境舞蹈展演,2020年环境舞蹈展在北京首钢园的基础上又拓展了“大理舞蹈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大理舞蹈季邀请了16支中国顶级舞团,共计约160位顶级舞者,由60人组成的摄制组,历时30天,拍摄了共计约800个小时的影像素材,上万张舞蹈照片。完成了20支环境舞蹈作品的现场表演、拍摄与再创作;完成了14场与舞蹈各界名家的对谈并直播、12场舞者户外公开课、200多个舞蹈短片花絮,累积网络传播达到了上亿人次。包括中央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杨丽萍云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孔雀当代舞团、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王玫工作室、田露工作室、刘岩工作室、万玛舞蹈剧场、唐诗逸工作室、谢欣舞蹈剧场、田湉工作室、黎星工作室、胡沈员工作室、燚身术工作室、雪莲坊、义乌市三玖艺术培训部有限公司等众多舞蹈机构全力支持参与,成为2020中国舞蹈界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些年轻的观念和热情的舞者们一起,起舞于天地之间,带来了全新的无限可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