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考热依然不减 多所美院考生超万

来源:美术报 | 2021年03月23日 17:54
美术报 | 2021年03月23日 17:54
正在加载

国美院2021年本科招生复试现场

中国美院2021年本科招生复试现场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都对外公布了2021年校考情况。据悉全国共有11317名考生进入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校考复试,国美计划招收本科生1823名。今年,全国报考广州美术学院现场考试人数共20325人,计划招生人数为1466人。湖北美术学院共有近17000名考生参加了校考,约5500名湖北省绘画设计类考生参加了湖美省内校考。

  跟2020年相比,当前美术校考进行得是比较顺利的,虽一定程度上有受改革和疫情的影响,考生数量上有所降低的,但学生选拔的根本没有变。今年,美术校考主要的组织形式是“线上初试+现场复试”和“联考初选+线下复试”,中国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都选择了“线上初试+现场复试”。广美和湖美皆采用了“联考成绩初选+现场复试”的校考制度,因此参与现场校考的人数规模较往年相比(除2020年疫情特殊情况下)都有所缩减。

  中国美术学院

  3月14日,历时三天的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复试)圆满结束,全国共有11317名考生参加复试。中国美术学院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823名(含:高水平运动队招生10名、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70名)。本次专业考试(复试)成绩将于2021年4月中旬公布。

  据了解,中国美院实施“初试+复试”的校考制度,初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的方式,复试釆用现场考试的方式。明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立足安全第一的大背景,为考生和家长减负的同时坚守公平公正的底线。2021年1月13-15日,中国美术学院圆满完成共有约5万全国考生参加的2021年本科招生初试(网络远程考试)。

  本次考试严控各环节防疫措施,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杭州考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确保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另悉,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考试将在3月27日举行。这是部分在国美校考中失利的浙江美术生,想要考上国美的最后一次机会。在此提醒考生,三位一体考试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基本功和创造性思维,对于考生的美术修养及知识储备有一定要求。通过初试的人数约是招生人数的6倍。

  广州美术学院

  3月6至14日,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顺利举行,今年,广美普通本科共24个专业、37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特殊类型招生校考管理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招生考试工作,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美术类”“设计类”专业按“省统考成绩初选+现场考试”方式组考,“书法类”专业按“现场考试”方式组考,“理论类”专业不组织校考。全国报考广州美术学院现场考试人数共20325人,其中“美术类”专业5526人,“设计类”专业14229人,“书法类”专业570人。为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学校在全国设置了9个考点,广东省外有郑州、长沙、重庆3个考点,广东省内有广州、佛山、深圳、中山、湛江、揭阳6个考点。

  根据工作安排,考生可于4月中旬凭身份证和专业准考号查询专业考试成绩。

  湖北美术学院

  3月10日至12日,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度省外绘画设计类专业考试在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进行。3月14日还进行了全国书法类、服装表演类专业招生考试。此次招生专业考试共计设置347个考场,约11000名考生参加了该阶段考试。

  据悉,湖北美术学院前期已于1月16日-17日完成了2021年度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湖北省绘画设计类),约5500名湖北省绘画设计类考生参加了第一阶段考试。目前,两阶段招生专业考试已经全部顺利结束,该校本年度唯一的武汉考点共接纳近17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链接:2021本科招生专业考试部分试题

  / 中国美院 /


  招生专业:图像与媒体艺术类,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

  色彩题目:根据提供的照片,完成静物色彩默写。

  速写题目:厨房一角,无需人物

  招生专业:设计艺术类、环境艺术

  设计创作题目:《创想2050年你的未来生活》

  速写题目:教室一角(默写)

  色彩题目:黑白进屋照片写生(半默写)

  / 鲁迅美术学院 /

  招生专业:美术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省内)

  素描题目:根据提供的照片,完成逆光男青年胸像

  创意色彩:静物组合

  招生专业:设计类(省内)

  素描题目:静物组合(以图片提供的物品为素材,自由组合,完成一幅素描)

  创意设计:《艺术与科技》请从三个苹果展开联想,来表达你对艺术与科技关系的看法,并完成一幅色彩装饰画面。你可以对苹果的形象进行变形并添加相应元素以表现你的想象。1.牛顿的苹果;2.塞尚的苹果;3.乔布斯的苹果。

  / 西安美术学院 /

  速写题目:课间休息聊天的同学

  色彩题目:静物写生

  素描题目:静物写生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