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申遗主题创作作品展巡展在智慧长阳美术馆开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9日 15:16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9日 15:16
正在加载

2020年11月8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房山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北京美术家协会、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承办的“京城之脊·一脉绵延”北京中轴线申遗主题创作作品展巡展在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开幕。

房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唐海蛟,房山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心松,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韩振刚,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耀林,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张文华,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黄华三,北京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尚军,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开平,房山区文联副主席刘月辉,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董事长杨昆,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馆长杨慧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精品荟萃、蔚为大观。展览展出的105幅作品紧扣主题,描绘中轴线美景,传达中轴线文化,讲述中轴线故事,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历史上,古都北京以中轴线为中心,形成了“东西对称”的建筑格局,中轴线上的各种建筑,既是中国古代皇家建筑的集中表现,也是中国文化、中华文明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与建造上的杰出成果,体现了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对大自然的向往与尊重。在这条绵延几百年的线上,记载的是北京发展变迁的轨迹,记录的是北京人民一代代生产生活的点点滴滴,呈现的是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展览作品有的是对中轴线建筑景观的艺术描绘,展现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及古都风貌保护成果;有的是与中轴线相关的人文荟萃,展现独特的京韵京腔;有的是讲述当下鲜活的社会生活,体现首都的情感温度;有的是回顾历史,深入解构北京中轴线重要的历史价值。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1月30日,呈现在智慧长阳美术馆1号展厅(周一闭馆)。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