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将于10月24日—25日在宣城举行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1日 15:26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1日 15:26
正在加载

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0月24日至25日在安徽宣城举行。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少年美育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回应海内外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热情呼吁,本届大会特增设绘画分类,令人充满期待。

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自2020年6月1日启动网络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日本、加拿大、葡萄牙、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蒙古等国家毛笔、硬笔、绘画类作品183088幅,互动访问量超6300万。其中53534幅作品海选入围,通过三轮专家评审,共有181名书法毛笔类、绘画类明日之星齐聚宣城,现场角逐毛笔类、绘画类书画新星。

为了此次文化盛会安全有序进行,总决赛期间宣城严控防疫要求,确保每位人员健康安全参会。此外,总决赛现场还将采用全球连线直播的形式,与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参赛的山东青岛、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决赛选手和海外导师进行连线,共同见证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的盛大举行。

作为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系列活动,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获奖作品展也将于10月24日至11月4日在宣城市美术馆展出。展览将展出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选手现场创作的117幅作品,参展的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多样,楷、行、草、隶、篆五体皆备,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充分展示了当代华人少年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届时可以让广大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韵味与魅力。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